星期五, 六月 30, 2006

问问你的心:30岁男人亲身经历

问问你的心:

问问你的心:30岁男人亲身经历,不要因为物质轻易放弃一段感情.

认识她是95年,我21岁,刚刚从交大毕业,她刚在华师大升两年级, 就这么认识了. (我后来写过一部小说一样的东西来纪念这段感情,那里写的更详细点)

我是外地来的学生,刚毕业,一个人在上海谋生,很艰苦,但是现在想想那是我最快乐的一段时.
2000年的时候终于走到了尽头, 经历了很多的浪漫和艰苦, 5年的时间我象是过完了我整个的人生.她等不了我了,随着感情的平淡,经济的问题越来越严重. 她毕业后进了家国外的航空公司,我奋斗了5年,换了几个工作,工资也才从400升到3000. 我终于还是战斗不过她的家庭和金钱的压力.

痛苦,极其痛苦. 那时候我26岁,什么都没有,失去了她,两手空空. 几乎是同时间,我的2个好朋友也遇到了和我相似的事情,多年的感情抵不过女孩子一句等不及了.于是我祝福她能得到她想要的,我希望她能找到个好的归宿, 我已经牺牲了我的人生,我希望能换给她一个美好的将来.于是我用2天的时间不吃不喝写了3万字的东西来纪念这5年,给自己一个交代.于是,我考研(刚开始的工程硕士,半脱产), 并且准备出国, 类似经历的一个同学移民加拿大,另一个离开上海半年去深圳工作(他是上海人). 26岁的男孩,和24岁的女孩,经历了3,4年的感情, 是最难跨过的一道坎.

那一年,我周围上演了太多的离别故事.于是我和我的过去完全隔离,搬家,换工作,断了一切和她有关的联系.我拼命工作,努力挣钱,我知道男人如果没有钱是多可怕.哪怕你雄心万丈,都免不了一败涂地.1年过去了,我开了自己的公司,挣了些钱.2年过去了,我申请到了去欧洲读书的机会, 在出国前认识了第二个女朋友. 我开始了新的生活. 临出国前接到第一个女朋友同学的电话(他也是我的好朋友,但是我也坚持不和他联系很多年), 问我的近况,我告诉他,我终于要走了.从分手的那一天决定出国,2年了我终于走了.

我放弃了很多东西,关了在上海的公司,辞了工作,再一次面对未知的未来. 这一切只是为了自己的承诺,我告诉过她,我做的到,虽然已经2年没联系了,但是我想证明给自己看.第二段感情来的很快,我们认识了才2个月,就赶在我出国前双方父母见了面. 感谢她,在我近2年的国外生活中, 让我有一个人可以牵挂.一年半的时间,我回国了6次,她也去了欧洲一次.

今年初我回国了,但是第2段感情也出现了危机,消除了远隔千山万水的距离,我们彼此之间的矛盾都暴露了出来. 终于第二个女朋友也提出了分手.我不悲伤但是很沮丧.因为我也知道彼此的不合适,但是30年的经历,看过了太多的分分合合, 我只想守着一份牵挂,我知道她要的东西是多么的危险.我要平平淡淡相濡以沫, 可是她要的是人前的风光, 我担心虚荣会害了她,毕竟也是2年的感情,我不想看到她受伤害.第二次分手后的2周, 第一个女朋友的同学又给我打电话,他的儿子过满月,邀请我去. 4年多了,我第一次问了初恋女孩的情况. 她竟然和一个我曾经很看不上眼的人结婚了. 一个警察,地痞一样的警察,是她的中学同学,我曾经见过,追过她,挑拨过我们. 我没想到她在离开我后,周旋了那么多的男人后(分手后她家里就张罗着给她找有经济基础的了),竟然是这样的归宿.我的心好痛,因为我知道她也一样会痛,我们输了,输给了时间.

9年了,我从21岁的小男孩变成了30岁的’老’男人. 移民加拿大的同学今年入了籍,放弃了中国护照.另一个4年前失去初恋的同学上周结的婚,我去做的伴郎,同学中我是最后一个未婚的了.和第一个女朋友分手了4年,历经无数事,周游了欧洲10几个国家,回到了上海.想想人生真可笑,当初觉得难比登天的东西现在我都有了,房子,车子,26万的年薪.

可是曾经有过的快乐仔细想想和这些都没有什么关系.都是身外之物再一次的分手,4年的时间绕了一个圈,回到了上海,回到了当初的样子.于是,准备材料移民,我想我还是应该离开这里.

曾经我在分手的时候和第一个女朋友说,人生只有一次,请你千万珍惜.

20岁的时候,我从来没想到过30岁的我会是这样.

请年轻的女孩子千万想想,你的决定是拿2个相爱人的人生去做一个赌博.

我真的不想去赌,但是我没有选择的机会.

祝福你们每一个人,希望你们30岁,40岁的时候很快乐,没有一丝的遗憾和后悔.

如果你爱他,请不要背叛自己的感情, 请相信你的那一半可以做到任何他承诺的事情.

我知道象我这样的故事可能每天都在这城市上演.

如果时间能够倒转,我真想从头再活一遍.

可是时光不能回来.如果你们也处在我当年的年级和状态,请相信,你们还有机会, 给明天一个机会.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