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七月 03, 2006

炫美的爱情逃不过伤心结局

炫美的爱情逃不过伤心结局


  夜,闷热,一个人在家等他,11:45分用有点颤抖的手,再次拨打他的号码,耳边似乎有你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幻觉。

  我害怕他又会象上次一样没有一点征兆的不回来,那个夜我一样等的辛苦,深夜等的焦急拨打他的电话却已经是关机,听到那几个字,身体都没有了知觉,我知道他是不会回来了,他为了躲我的电话,已经关机,我是那样不甘心,流着泪,发疯的一遍一遍拨号,直到从无望到绝望,然后抱着被子两眼瞪着天花板整整一夜,漫长无助……

  居然是接通的声音,心里多少有点欣慰,他很快就回来了,他喝酒了,不多,一回来就象以往一样开始装模做样的装醉,他和我说话,我没有理他,他拿了我要的鼠标出来,我也没有任何的表情,他要求要上网看一会小说,我只冷冷的回句:你明还上班,早点睡。

  我看着他不知道要怎么安慰自己,我甚至看他进门就会想到他每次和她在一起,接吻拥抱的程序做完了,甜言蜜语的话说完了,也心满意足的回来了,然后再用他仅剩的一点力气,来潦草的揉搓了我的胸,连拥抱都懒的给就完美的睡觉了。

  他不知道每个那样的夜,我都在美丽的被罩下,倦缩起四肢,把身体扭曲成寂寞的姿势。他不知道我多么渴望他能给我一个塌实的拥抱,紧紧的,让我知道他是在乎我的。

  他对我这样淡漠的表情很生气,他认为他本来可以早点回来,为了拿我需要的鼠标,在单位等人开门足足等了20分钟,屁颠屁颠的回来了,却要看我的脸色。

  他开始象以往一样质问我,质问我是不是很讨厌他,想早点让他离开;质问我都为他做过什么;质问我做过什么能让他相信的事情;质问我为什么从来都不愿意给他点好脸色;质问我明知道他压力很大,为什么就不知道理解他;质问我他做的一切都是不是为了我……

  我不敢也不能做任何辩解,我知道我说什么他都不会相信,他说过他对我心灰意冷;他说过我是个很会演戏的女人,把他骗了,却在一边装模做样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作秀;他说过他不会再因为我的眼泪而对我有任何的同情……

  我不敢奢望他能对我曾经过激的话语全部忘记,或者是因为我的眼泪而对我有所原谅。

  关上卫生间的门,贴着冰冷的墙壁,把身子一直滑在地上,双手抱起头,小声的哭出来,我知道哭完我才能睡着,但是也越来越感到这样宣泄的效果开始逐渐变小,周身的血液那样热烈,一直往头顶百汇汇集,太阳穴突突的跳,很想看看血液在腕上缓缓流动,一直流动,象小溪,直到清醒的看着生命完结会是什么样子。

  我知道他不会来看我一眼,他不屑看我一眼,他已经不会再把那些柔声的劝慰施舍给我,他知道我也就是哭哭,不会有什么。我极度想抽烟,可是不能,他讨厌我抽烟,看见我拿烟直接就夺去扔了,就是一个人躲在卫生间抽他也讨厌,可我知道烟比他诚实,烟不会象他一样嘲笑我,讽刺我。

  回来床上,他已经睡着了,睡的很塌实,每次他喝完酒回来我们都这样彼此伤害。他似乎已经喜欢上这样的方式,刚开始是我肆意的讥讽、挖苦他,现在他已经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

他不明白我的不可理喻,他想不通我为什么有事没事都想给他点脸色,他已经在尽力的对我,他已经够烦了,他早就被我这样无聊的行为磨的没了耐性。

  他怎么知道我在心里隐忍的那些痛苦,他怎么知道我对有些事情的绝望,他心里只知道我是个什么都不知道操心,做什么事情都做不好,喜欢找茬,喜欢被人骂的女人。



  看他熟睡中安详的带点微笑的脸,我很想轻轻的告诉他,我没有欺骗过他;没有想赶他走的意思,我只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感情;我相信他说的任何事情,即便我知道他明明就是在骗我;我很想很想珍惜这些能和他在一起的日子,因为老是想乱七八糟的东西,最后往往管束不了自己,总会影响到他的情绪;我很理解他,我知道他一直在努力做到不让我受到伤害,我知道他为我要忍受很多的闲言碎语,我知道他为我不能有正常的生活。我也极力的想让自己做到最好,却总是力不从心。

  我想可能是我不够爱他,没有做到忘记自己,全心投入,才会在某一瞬间分不清我是爱他还是习惯,才会那么任性一再无理要求他为我做很多事情,才会让他那么猜疑,那么不信任我。

  我喜欢给他做饭,喜欢用心给他买日用品,喜欢他的拥抱,喜欢在他身上来回蹭,喜欢他用心的抚摩,喜欢任何和他在一起的细节,那种幸福总会让我恍惚,让我忘记我和他是种错误,忘记不管我如何努力,我和他的结局还是注定不能在一起。

  在他钱包里有她的照片,心里是酸楚,我送过他钱包,用心来挑了送他,他用坏也从没想起过那里也可以为我放一个位置,我问过这样傻的问题,他说是因为我不曾送过他照片,其实我知道是他不敢放我的照片在里面,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要放一个位置给我。

  我问他要了一件衬衣来做自己的睡衣,为的是哪天他真的离开,我还能留一点他的东西,可以想象他的气息;他从没想过要主动送我什么礼物,我都是张口问他索取,我想要他买给我的东西,为的是哪天他真的离开,我可以借物想念。

  我曾问他索取过一枚指环,需要不少钱,他不愿意买给我,张口索取的时间就知道那象我和他的结局一样,是注定的,他不会买给我,戒指意味着什么,都是心知肚明的事情,他怎么会给我买,我还是坚持做了那个绚烂的梦,直到彻底无望。

  我不想给他压力,这样的感情是我自己选择的,我没有理由怪罪任何人,但我不能忍受心被钝刀一点点划割的痛楚;不能忍受他亲口告诉我他从来就没有相信过我;不能忍受他吐字清楚的告诉我,他从不曾爱过;不能忍受他只能看到我的缺点;不能忍受他用温存过别人后余下的气息来潦草的敷衍我……

  我相信他有一半的话是气话,他对我没有感情也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同情,但是那天他那句:‘我和她接吻的时间肯定不会想起你,绝对不会’,让我彻底知道我的摇尾乞怜不过是自取其辱。

  在这不属于我的感情世界里,我所有的自尊不过是透明的面纱,所有的爱也如打碎后的玻璃,尖锐、易碎、暗藏着伤害……

  动了感情,就不能完全的抽身而退,不是自己的,用生命做了赌注也终究不是自己的。

  动了,刺到,痛了,伤到,丢掉,碗口大的口子,怎么弥补,炫美的东西有毒,象鸦片,只可以一点点……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