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七月 11, 2006

锁住男人

我总喜欢把一些风马牛不相及的事情联系在一起,因为很多年了,我觉得我们对于这个词有解释完全不对,我们说它是指完全没有联系的事情,但我总想风和马和牛怎么就可能不相及呢?每每我见到风从马牛的声上刮过、或者马牛站在风里,我就觉得风和马牛一定有关,至少是风吹干了马牛的汗或者马牛在风里享受到了凉快或者在风里受冷了。后来有人告诉我,风在这个词里是云雨或者做爱的意思,这就让我更坚定了自己的想法:马牛需要发泄和交配的啊。

  昨天,我忽然地就想到了保卫男人这几个字。有人问我:男人需要保卫吗?我的回答是:当然需要,强壮的男人比女人更需要保卫。原因是我听说一个过去与我有过往来的女人跳河了,没淹死了,而女人跳河的原因很简单:她得了严重的性病。人们在捞到她的尸体时都为她感到可惜:为什么不去医院看啊!多少人都这么说着这句话,但他们根本不了解这个女人,这个女人的一个朋友告诉那些说这话的人:她好面子,不好意思去医院,更重要的是她的丈夫常找小姐……听话的人一下子就明白了女人跳河的内幕,就觉得更可惜了,于是就说:“不会离婚吗?唉……”

  我一直在旁边看着听着这些人说这话,什么也没说,却想到了保卫男人。我想啊,古时候男人们给女人弄个锁子,怕女人和别人好上,出墙了,但男人却从没享受过这种待遇,还是在该嫖的嫖,该找的找。今天早晨,我和朋友聊起这事儿,朋友说:“不好锁嘛,男人的不像女人的,女人的像门,门上就得要有锁了!”我想了半天,还真是不好办,那就别锁了吧,但是,一个女人却因为男人跳了河,还得想些办法。于是,我就想到了做个特制的内裤,但用什么材料呢?布的是万万不成的,木的也仿佛不怎么样,男人劲大,那就用铁的吧!但我朋友很快就发言了,要是真锁了还不得让尿把男人给憋死啊!他说:“别想你那些歪招了,该怎么就怎么,毕竟是男人嘛!”

  于是,我锁男人的计划搁浅了,但我坚信这是风马牛相及的事情。

  虽然没锁成,但我的脑子并没有因此闲下来。我想到我小时候,小时候的我爱上树,尤其爱上我们家门前的那几棵杏树、苹果树和桃树上摘杏、桃和果子,因为天热,我不喜欢穿衣服,我奶奶一见我上树,就在院子里没完没了地叫开了,但我从来都不怎么听她的话,还拿着新摘的杏、桃或果子一边吃着一边有空中晃着对她说:“要不,你也来一个?”我奶奶看着我只好叹气,叹完了气就说:“上树容易下树难,刮破弟弟疼三年,我让你娃能!”我总是哈哈大笑??那时,我并不知道奶奶说的弟弟是什么,那时,我弟弟也还小,我上树也不可能刮着他。奶奶的话语我直到二十岁左右才弄明白??那回我看一篇文章,一个女人写的,她总爱说弟弟、弟弟的,我看完了整个文章才知道他说的弟弟指的是个啥了??那回我也哈哈大笑,但笑的意思绝对与当年不同。

  文章写到这里,又和我的风马牛相及扯上了:我把女人比成了树,会结果的树;把男人当成了当年上树摘果的我。我说:“我的爷啊,好在那时我上的那些树上仿佛都没有什么特别有剌啊,要不我的弟弟……”我又笑,但笑过之后,我就哭了。我想起了小时候我的一个小伙伴,他现在死了。有一回,我们去山里玩,我们看见了一棵很好看的树,树上结满了我们从来也没有见过的果子,远远地就能闻到一股奇特的香,就像今天我常嗅到的一些女人身上那奇异的香水一样。我的那个小伙伴被那香迷住了,上树了,摘我们从来也没见过的果子吃了,但却中毒了,死了。今天,我真的很庆幸我命大,因为,我的那位同伴当时上树时,我正好和他吵了架,我没吃、他也没给我吃他摘到的那种死中毒死人的果子。上树的危险性也许就在这里:我的小伙伴虽然没被刮着小弟弟,但却把命搭了进去。

  树,多好的树啊,我所在的大西北尤其缺树,但想到这些故事,我觉得那些平时背着老婆嫖妓的男人就更需要保卫了??他们对对方一无所知,却要像我的那位小伙伴一样上树摘果吃,不安全呐。虽然我们没有办法给这些男人上锁子,但万一有一天他们上了一颗有毒的树……我想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更好的办法来,男人嘛,好的就那口,不冒险哪来刺激?路边的野花总比家花香啊。

  中午下班,去找饭吃,却见一个洗头屋里的小姐依门而立,看到她妖治的样子,我在心里骂了她一句:“一棵有毒的树!”看样子,禁果总不能偷着吃。

  于是,又想到了加锁,但实在是无能为力。于是的于是,就想到了一句老话:“锁子锁君子。”我愿自己在这个锁男人的话题里品行如君子。




0 comments: